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四天三夜》:500名企业家无人区的4天3夜与108公里

想要暂时远离喧嚣繁杂的生活,寻求内心世界的一方净土,体味自己一生的起起伏伏,那就期待与《四天三夜》一起“旅行”吧。

 

每个行走的企业家背后,都是满满的支持

大型人文纪录电影《四天三夜》缘起于国内知名企业家心智挑战赛事“重走古商路”,主创团队一拍即合,在仅仅2个月的创作和筹备之下,7个摄制小组于2018年9月9日奔赴全国十余个城市与乡村进行前采拍摄,于2018年10月在甘肃敦煌经历一周多的无人区拍摄,前后历时45天,匠心打磨出了一部高品质的视觉与心灵相呼应的艺术盛筵。影片由甘肃飞天影业有限公司、甘肃中沙伟业户外探索旅行社有限公司出品,北京合力太格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兰州金城筏客影业有限公司联合摄制。

夜行,迎接晨光

影片用冷静克制的镜头记录企业家的日常生活与工作,“旁观”他们在四天三夜里徒步征战108公里的大漠戈壁,企业家们在大漠戈壁“苦行僧”般的挑战和竞技过程,穿插他们的创业细节和追梦的心路历程,再加上丝绸之路敦煌段特有的戈壁、沙漠、胡杨林、雅丹地貌、盐碱地、河床等原生态风貌,让整部影片极具人生况味感。而这样的况味感在当下也最易击中观众内心,让观众产生共鸣。

传道授业解惑

真实取材,原汁原味的创业奋斗史。电影《四天三夜》以“重走古商路”戈壁徒步挑战赛为原型进行拍摄,从全国近500名参加第三届“重走古商路”徒步挑战赛的企业家中选取故事素材,其参演人员为普通企业家的一员,这些商界大咖或是正在拼搏的追梦人,都在影片中表现了真实的自我,表达了自我的努力与拼搏,奉献与得失。这让现在大多数企业家以及亿万为梦想坚持拼搏的平凡追梦人都能在其中看到他们奋斗历程最真实的写照。

极致体力下的行走,方能深刻思考

征战沙漠戈壁,磨炼创业心智。大漠戈壁历来是人们追寻内心百感的圣地,近年来,随着户外运动的蓬勃发展及人们想远离喧嚣繁杂生活,寻求“世外桃源”的渴望,大漠戈壁渐渐被大众青睐,而纪录电影《四天三夜》用“直接电影”的拍摄手法,不仅展现了企业家的徒步过程,以及徒步中人与人、队与队之间的联络与竞技,直观地记录他们的拼搏与荣誉、思考与感悟、痛苦与收获,传承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和新时代艰苦奋斗、乐观合作、敢于冒险的企业家精神;更是生动丰富的呈现了河西走廊特有的戈壁、沙漠、胡杨林、雅丹地貌、盐碱地等原生态风貌,定能满足观众对大漠戈壁这一“世外桃源”的想象,也必将在观众心灵深处斩获一席之地。

相互扶持,方能始终

想要暂时远离喧嚣繁杂的生活,寻求内心世界的一方净土,体味自己一生的起起伏伏,那就期待与《四天三夜》一起“旅行”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