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疫情下更需企业家的担当 王中军谈如何面对困境

王中军说到2018年是他个人最困难的一年,2019年是公司最困难的一年,他是如何面对这些困境的?王中军表示,“每道坎都必须咬牙过去。”

近日,新浪财经重磅打造的高端人物访谈节目《至少一个小时》发布预告,独家对话华谊兄弟创始人、董事长王中军。在节目录制现场,王中军说到2018年是他个人最困难的一年,2019年是公司最困难的一年,他是如何面对这些困境的?王中军表示,“每道坎都必须咬牙过去。”

作为中国优秀企业家代表之一,王中军已带领华谊兄弟在过去26年间创造了多个票房奇迹,多次获得国际、国内各大电影奖项,先后推出了百余部深受观众喜爱的优秀电影作品,其中包括曾占据国内票房领先的《手机》、《天下无贼》、《集结号》、《非诚勿扰》系列、《风声》、《唐山大地震》、《画皮2》、《十二生肖》、《西游·降魔篇》、《老炮儿》、《我不是潘金莲》、《狄仁杰》系列、《芳华》、《前任》系列、《找到你》等,总票房逾200亿,商业成绩位于国内民营影视公司前列。

2018年以来,受宏观经济下行、资管新规等综合因素影响,企业普遍资金紧张,轻资产的影视行业首当其冲。同时由于内容监管趋严、税收风波等因素影响,影视公司股价下行幅度大,头部影视公司几乎都受到内部商誉减值、项目制经营模式带来的较大业绩波动。被称为“中国影视娱乐第一股”的华谊兄弟也受到了波及,在2018年出现了上市以来首次净利润亏损。2019年华谊兄弟的两部有着高票房预计的大作《手机2》和《八佰》,也未能如期上映,造成当年亏损进一步扩大。王中军此前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2020年华谊兄弟将持续聚焦“影视+实景”新商业模式,夯实主营业务,为公司争取最大的盈利,这是必打的一场胜仗。

近期,文旅及影视行业受疫情影响,影片纷纷撤档、影院全国范围内停业,文旅项目和景区也处于恢复的最初期状态,可以说行业正处于“百废待兴”的阶段。这个特殊时期,更是需要更多正能量、有担当的企业家站出来,带领企业走出困境,提振市场与行业的信心。

正如王中军所说,什么事情都要往长远看。一部一部电影拍下去,一个一个电影小镇的拓展,这也是他一直坚守的梦想。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